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

肇慶兩日一夜遊記




鼎湖山蝴蝶谷是典型的亞熱帶溝谷雨林,所以有很多蚊,幸好我們是穿著長褲,所以我們沒有什麼地方被針到。



 


鼎湖山是嶺南四大名山之首,距肇慶城區東北18公裏。因地球上北回歸線穿過的地方大都是沙漠或幹草原,所以鼎湖山 又被中外學者譽為“北回歸線上的綠寶石”,與丹霞山、羅浮山、四樵山合稱為廣東省四大名山。


鼎湖山面積1133公頃,最高處的雞籠山頂高1000。3米,鼎湖山裹的植物有400多年歷史的原始森林。鼎湖山因其特殊的研究價值聞名海內外,被眷為華南生物種類的“基因儲存庫”和“活的自然博物館”



 
  
導遊說過七星岩如綠色帶飄般把仙女湖、中心湖、波海湖、青蓮湖和裏湖連結在一起,”七星岩旖旎多姿,集“桂林之同,杭州之水”於一地,自古以來就有“峰險、石異、洞奇、 廟古”之說,遊覽區有“七岩、八洞、五湖、六崗”,可供觀賞。天柱岩最高,海拔117米;龍岩洞最奇,洞中有洞,有“千年詩廊”之美譽;石峒古廟最古,洞中有廟。我在車上聽後開始對七星岩有一點期望。我到了七星岩後,果然沒有令我失望,反而令我們大飽眼褔。


   






 閱江樓座落在肇慶市城區正東路石頭崗上,居高臨下,屹然矗立在浩蕩東去的西江河畔,氣勢雄偉非凡. 宣德六年(1431年),肇慶知府王瑩將石頭庵改建,名為崧台書院。崇禎十四年(1641年)再度改建,正式立名為閱江樓。我在這裹知道端硯的歷史。







             我今次的旅行令我獲益良多,令我明白肇慶的歷史,這次旅行我們都玩我好開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